话题广场
全部 / 求职面经 / 技术交流 / 行业资讯
  • 技术二面1、MFC指的什么?2、SendMessage和PostMessage区别?3、MFC的对话框的种类,各自怎么使用?及相关函数4、自定义一个Windows消息的发送与响应,有哪些步骤?5、在MFC窗口中制作一个逃跑按钮(鼠标永远捕捉不到),该如何实现?6、MFC中文档视图结构中都需要哪些类?7、音频信号压缩标准的编码主要有哪些?8、经采样、编码但未压缩的语音信号(对应G.711编码)是什么数据?9、常见的数字音频编码文件格式有哪些,并简述其特点。10、如何从H264码流中获取视频的分辨率大小?11、H264码流中I帧,P帧,B帧的区别是什么?12、回答下面的问题。
    3 · 0 · 20 ·
  • 一面1、自我介绍2、项目介绍3、项目细节答疑4、软件产品质量特性是什么?5、软件测试的策略是什么?6、软件测试分为几个阶段各阶段的测试策略和要求是什么?7、软件测试各个阶段通常完成什么工作?各个阶段的结果文件是什么?包括什么内容?8、测试人员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任务是什么?9、在您以往的工作中,一条软件缺陷(或者叫Bug)记录都包含了哪些内容?如何提交高质量的软件缺陷(Bug)记录?二面1、自我介绍2、项目介绍3、黑盒测试和白盒测试是软件测试的两种基本方法,请分别说明各自的优点和缺点!4、如何测试一个纸杯?5、测试计划工作的目的是什么?测试计划文档的内容应该包括什么?其中哪些是最重要的?6、黑盒测试的测试用例常见设计方法都有哪些?请分别以具体的例子来说明这些方法在测试用例设计工作中的应用。7、BUG管理工具的跟踪过程(用BugZilla为例子)
    3 · 0 · 20 ·
  • 技术面1、自我介绍2、项目介绍3、BatchNormalization4、超参数搜索方法5、如何理解卷积、池化等、全连接层等操作6、1x1大小的卷积核的作用7、常见激活函数特点8、训练过程中,若一个模型不收敛,那么是否说明这个模型无效?导致模型不收敛的原因有哪些?9、深度学习中的不同最优化方式,如SGD,ADAM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?10、深度学习:凸与非凸的区别11、googlenet提出的Inception结构优势
    3 · 0 · 16 ·
  • 面试公司:作业帮面试岗位:大数据研发工程师一面1.先是两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,你有什么优势?2.数据库索引结构有哪些?3.紧接着又问了如何定位并优化慢查询sql?4.索引是建立的越多越好吗?5.说一下你知道的垃圾收集算法和垃圾收集器6.堆内存是怎么分配的?7.你看过flink源码?(因为简历中有写看过部分源码)直接问我Flink作业的执行过程了8.然后就问了java中强引用,软引用,弱引用,虚引用有什么用?9.Http和https的区别是什么,https的数据传输过程?10.GET请求和POST请求的区别?11.算法只问了一道关于二叉树按层打印的算法题。12.反问二面1.又是自我介绍环节…….2.问了TCP/IP的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?3.当你在浏览器输入网址后会发生什么?4.HashMap的put方法的执行逻辑?5.数据库事务的四个特性?6.介绍你的项目7.每天可以容忍的并发量指标8.Source端数据量过大,ES本身没有一个很好*(数据流)动态反压机制,来不及反压,就会在日志中会报timeout错误,如何解决?9.StreamingWordCount的执行过程?10.flink中为什么没有类似的feekback机制?11.credit-based如何进行反压的?12.state如何进行存储的?13.如果遇到value值很大的极限场景怎么办?14.看你用到了elasticsearch,知道多少?15.最后就聊天式的问了下为什么转行到编程的问题?</p
    2 · 0 · 28 ·
  • 面试公司:腾讯面试岗位:Java开发一面1.springboot除了自动配置,相比传统的Spring有什么其他的区别?2、项目中的监控:那个监控指标常见的有哪些?3、微服务涉及到的技术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?4、注册中心你了解了哪些?5、consul的可靠性你了解吗?6、consul的机制你有没有具体深入过?有没有和其他的注册中心对比过?二面1、项目用Spring比较多,有没有了解Spring的原理?AOP和IOC的原理2、SpringCloud有了解多少?3、SpringBean的生命周期4、项目中你学到了什么技术?5、HashMap和hashTable区别?6、Object的hashcode方法重写了,equals方法要不要改?7、Hashmap线程不安全的出现场景8、线上服务CPU很高该怎么做?有哪些措施可以找到问题三面1、JDK中有哪几个线程池?顺带把线程池讲了个遍2、SQL优化的常见方法有哪些3、SQL索引的顺序,字段的顺序4、查看SQL是不是使用了索引?(有什么工具)5、TCP和UDP的区别?TCP数据传输过程中怎么做到可靠的?6、说下你知道的排序算法吧7、查找一个数组的中位数?8、微服务划分的力度?9、微服务的高可用怎么保证的?10、常用的负载均衡,该怎么用,你能说下吗?</p
    3 · 0 · 33 ·
  • 一共面了大概17个问题。1.自我介绍;2.怎么查看系统负载;3.负载信息;4.怎么查看核数;5.实习期能持续多久;6.expect应用场景;7.有没有用过python、shell写多线程;8.职业规划;9.问了一下曾经接触过的项目;10.awk指定分隔符,取倒数第二个字段;11.访问http://qq.com的过程;12.iptable把自己封了怎么避免;13.自己搭建的服务别人访问的时候卡顿怎么办;14.top命令sy,us什么意思,怎么按照cpu时间排列;15.说一下docker和虚拟机的差别;16.在学校学习中最有成就感的事;17.我对面试官提问。之后的二面,由于我在简历上写了在学校实验室的项目,但我自己本人对这个项目的掌握程度不够,只记得当时场面很尴尬,被面试官暴捶,春招teg就这么挂了~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简历上的东西熟悉,自己在面试前也要多看几遍自己的简历才好!
    1 · 0 · 23 ·
  • 技术二面:时长:60分钟主要内容:1、自我介绍2、论文相关3、论文衍生:让我介绍了一下目前主流的模型压缩方法,介绍了一下模型蒸馏的方法。4、机器学习基础:知道我没有传统机器学习的经验之后,问了感知机,LR,SVM有哪些异同。我比较浅显的回答了一下,他说这方面还得再看一看。还问了python的list的实现方法,让我自己分析一下。5、算法题:1)外存上有大量文件,文件里有大量已排序的数字,而内存又容不下一个文件,问如何全局排序(给思路就行)。这属于很经典的外部排序问题,但我确实没看过,整个逊掉。好在他一直在引导,尝试让我自己想到方法,但我在人家答案都快到嘴边的时候,才说出正确的方法,太逊了。2)就上面的问题,在内部排序里有什么方法很快能找到当前最小的数(给思路就行)。这里又逊掉了,我一直陷在“找最小数不就是O(n)的复杂度吗,还能更小?”的陷阱里,他提示说你别总想着一次,是要不断地取最小数的。最后看我确实想不出来,他才说用堆就好了。6、算法题:HTML树的特点是什么?以什么样的数据结构存储比较合适?写一个算法统计当前结点的叶子节点总数?HTML树就是个多叉树嘛,存储方式用“孩子-兄弟存储法”比较合适(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字,还好408考过),那最后一个算法就挺好写的了。但他要求用C++写,还是对计算机基础有要求的。总的来说写的还算顺利吧。总结:这一面时间特别长,而且面试官水平很高,能够揪住你说的点一直追问,再加上5卡了太久了,导致面试时间严重超时。但总的来说,面试官真的非常专业,想不出来的地方会一直引导,直到想出来为止。但我感觉4和5的糟糕表现足够给我挂掉了,尤其是5,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失望。结束之后说待会儿还会有一轮面试,让我稍等一下。HR面时长:30分钟面试官印象:温和男人。主要内容:我以为还是技术面,问着问着才意识到是HR面。就是HR面常规问题了,比较难回答的是:“如果你和你的导师想法分歧很大,你的导师让你做一个需要花费一年但注定要失败的任务,你会怎么做?”。我说一朝天子一朝丞嘛,而且在毕业和学术追求上面,我还是把
    0 · 0 · 21 ·
  • 二面:专业面1.介绍自己:因为是专业面,所以我推荐简要围绕自己的优势说明为啥匹配这个岗位。2.背景提问:面试官会对你的简历提一些他感兴趣的问题,所以请务必熟知自己的简历,做到对答如流,熟悉你所填每项经历的内容。3.专业问题:面试官会问你一个有关这个岗位的专业问题,谈谈你的看法。这块请在面试前尽可能多了解这个岗位的具体职责,以及尽可能增进你对这个行业的理解。(我的问题是设计一款针对特定群体的手机,并谈下你要怎么做:楼主从2个方向回答这个问题,对内如何与研发沟通,对外如何定位用户需求)4.反问环节:这个部分看个人需要,随便问吧二面:boss面1.介绍自己:这一轮的介绍在以前的基础上优化一下就行2.背景提问:可能是对你的背景(简历)或者你的学校or社会活动提问,注意回答的有逻辑,有条理就好,一定要有逻辑、有条理!!3.Boss提问:可能会问你为什么来这家公司or让你看看对岗位or行业or公司的理解。这块请面试前多积累吧,楼主帮不上啥忙。(楼主被问的是谈谈对国内手机厂商的理解,最看好哪一家)还是那句话,你可以答的肤浅,但一定要有层次和逻辑,开始回答前和末了都可以和面试官诚恳地说声抱歉,说自己了解的还不够多,若讲的不对,多多包涵。人谦逊一点没坏事。4.谈及对岗位的理解:gtm这个岗位主要要求的能力比较综合,JD上其实讲的很细了,用自己的话复述一遍就行,楼主认为主要还是偏销售,可谈谈自己的销售经历如何匹配这个岗位。5.反问:随便问吧,楼主问的是出海的机会有没有,答复是有的但不是近期。英语测评:很简单,主要是听、说、读(念句子)三个部分。来应聘的我看学历都不差,海龟也很多。英语应该都不是问题。英语测完就是等offer了,没有提示,就在池子里泡着等着被捞。
    0 · 0 · 17 ·
  • 面试公司:阿里巴巴面试岗位:大数据研发工程师一面1.免去自我介绍,上来介绍一下实习时kafka在项目中的使用。2.Kafka架构3.Kafak如何保证数据一致性4.系统设计题:设计一个数据存储系统,如何保证每天同步的业务数据不丢失等。5.Jvm垃圾回收算法6.ArrayList与Linklist区别7.Hashcode与equals方法区别,结合集合使用说一说。8.介绍一下SparkStreaming使用9.计算机网络常见状态码是否了解,比如404500301等10.面试官自我介绍,以及你有什么想问的。个人感觉面试官对kafka特别精通,一直在问kafka比较深入的问题。二面二面是突击面大晚上9点半面试官竟然打来电话,没有任何准备。面试官上来就会要你自我介绍,后来才知道这是阿里非常常见的面试形式。1.介绍一下数据挖掘比赛的情况,并针对比赛提出一系列问题。2.Hadoopmapreduce过程3.JavaStringBuffer与StringBuilder区别4.MybitsPlus实现原理5.SpringMVC实现流程6.Java集合源码相关问题,put方法过程。7.说说未来个人职业规划以及有什么想问的。三面1.自我介绍2.说一说实习项目经历。3.说一下Java与c++的区别。4.详细阐述Jvm垃圾回收与类加载机制。
    1 · 0 · 20 ·
  • 面试公司:字节跳动面试岗位:大数据开发一面:1、exector分为几种内存?原理都是什么2、堆外内存不会被gc回收的,都是用来作什么的3、flatmap和mapPartition的区别?4、partition分为hashpartition和rangepartition?各自的实现原理5、sqoop怎么实现增量导入的?6、场景模拟:sql实现行转列和列转行?sparkcore怎么实现?7、groupby的数据倾斜问题怎么解决?8、会问到hashmap的相关问题9、找出两个数组中和为K的元素,两个for循环嵌套实现?时间复杂度为多少​更优化的方案?map实现?空间复杂度多少?10、二叉树实现左右子节点的交换,代码落地!11、还有项目中的相关的问题,注重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!12、当然算法也问到了,实现思路说一下就行了,逻辑回归,决策树等13、sql就是考察的开窗和相关的优化,尤其是shuffle要尽量少,stage尽量优化为一个!二面:1、map、reduce的个数是有什么决定的?2、A表:useridsession,B表:useridorder求useridcount(session),count(order),尽量优化3、NameNode和SecondaryNameNode的区别和作用4、数仓建设流程5、union和unionall的区别6、数据倾斜的解决方案,多种,他会质疑你的方法或者私立,问你有没有更好的思路7、星型模型和雪花模型的区别8、业务实现:抠细节!很具体,很注重思路!(具体的情况实现,会不会出现的问题,比如数据量比较大的情况下会出现的问题,解决方案等)9、HDFS写数据
    0 · 0 · 25 ·
  • 微信扫码加好友进群